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且看果元法師如何教做菜~/ by 芝魚

今天早上一來上班,隨即從大寮師姐們那兒聽到令人興奮的消息:果元法師下午要來天南寺教僧大學生做菜!哇~簡直太有福報了!(真有口福的我們~) 不禁想起好久好久以前,在禪堂參加法青悅眾培訓營最後一天由果元法師親自掌廚的早齋,真的是….想到就流口水啦~


下午一聽到法師開始授課,二話不說和美蓉兩人拿了相機衝到大寮現場,正好直擊僧大的學生們忙著洗菜與切菜,聽到學生們問法師如何將番茄切丁,法師接過了菜 刀,優閒非常地開始”料理”手上的那顆紅蕃茄,先切片、再切丁後,法師說:其實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最終切成丁狀就可以了!當下和美蓉聽到這句話只覺 得…..好酷喔~法師真不虧是大禪師,多麼有禪味的一句話啊!之後就看到學生們開始十分有耐心、有毅力的和那些蔬菜水果奮鬥~


在一旁看著的我們很感動:「法師」果然是個非一般般的職業,不僅要弘揚佛法,要關懷開導信眾,要東奔西走,要懂3C產品….連”做菜”都要會!在這裡真 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為了利益眾生,法師您們真是辛苦了!(我想果祺法師又要說:怎麼會辛苦!自己樂意做的事,是不以為苦的!)

將將!最終的成品:一道綠豆仁飯和一道涼拌菜(用酪梨做的喔~)大家都讚不絕口耶~(果祺法師衝第一位!)

至於......欲知詳細製作過程,請下次自行來天南寺報到囉! 201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