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604金剛經共修

今天是不一樣的金剛經共修,只剩常哲法師一人帶領大眾誦持金剛經。法師說雖只有一人但仍然是非常殊聖莊嚴。第十六分說:持讀誦金剛經被人輕視,佛說這是前 世業障消滅的象徵。若廣義來說,不只是持誦金剛經,而是在修行過程中皈依、吃素、拜佛、誦經、當義工種種被人輕視…..等,也都應該要正面解讀,逆向思 考。自然而然就會消除業障,使得我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謂重報輕受就是這個意思。

不過也要常常反省修行過程中的不順或橫逆,有些可能是我們言行不夠善巧方便所引起的,這一點就要從提升自己的智慧方面多觀照學習…...還有住相、取相跟 離相、不著相的福報也有天差之別,有道是量大福大,一切福田不離方寸,所以心量要大,最好像虛空一樣廣大無限,但心量的培養要從多縮小自我並從生活中的細 節去練習。例如:不要太在意自己的想法、看法、做法要多為人服務奉獻並且做了就放下歸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