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感恩禪七

感恩禪七 / 文: 釋常定 2011年4月19日

住的是雙人套房,享用的是天廚妙供,走的是成佛之道,坐的是菩提道場…這是一趟特別的、精緻的禪修行旅。

從 出發前ㄧ個小時,我都不確定能成行,即使到了禪堂,實在也沒把握是不是可以打完這個禪七。我始終只發ㄧ個願「讓我圓滿這個禪七」,其他偉大的願,像是〝開 悟〞之類的,這次就省省了。每坐ㄧ柱香,過完半天或ㄧ天好像都是賺到的,除了感恩沒別的。沒有任何的期待,反是讓我收穫滿滿的走到今天晚上~

第一次來到天南寺,才ㄧ年的時間,真是該讚嘆這裡的法師們,這裡從早到晚是自然的樂章,很久很久沒有睡得這麼沉了。三餐的用心,是看在眼裡,享用在胃裡, 這是何等的供養啊!第一次上經行步道,心中充滿了感恩,這可是多少人的心血才能成就的。這次的出坡,也讓我真正體會了能做是福,多做就多培福。

體驗腿痛到不痛的感覺,當方法綿綿密密時,腿痛的感覺是不存在的。師父開示:修行就是體驗苦、無常,其結果就是能知空、無我。

剛親近法鼓山時,走在NCM 65巷口,心中有著ㄧ分熟悉的、親切的、回家的感覺。這次的打坐中也升起了一份無法言喻的感恩,兩行淚就這麼的流了下來,能做是福,能吃是福,能睡是福,能好好在這裡修行用功更是大有福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