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金剛經有感 /by 最遠的人


早齋結束後聽見常學法師跟大寮的菩薩說,因為下雨,今天金剛經共修大約不會很多人來參加,中午應該準備150人用餐就夠了。結果呢,今天我們的共修可說大 爆滿,從天南寺有金剛經共修以來,今天是最多菩薩來參加,庫存的經本都拿出來了,但還是不夠用,我們法師算了一下大殿的人數,大約有290人,看到菩薩們 對佛法如此好樂,這麼多人來聽經聞法,實在是令人歡喜。

來到天南寺領執也二年了,這期間軟硬體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成就,除了菩薩們的護持之外,對於我們的法師,常遠也是銘感於心。當中一點特別要提出來與大家分 享,一間道場要在平穩中發展,個人覺得僧眾的和合實居首位,那我們天南寺的法師對於和合這點可以說做的還不錯,也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因為有很多菩薩都跟 我如此反應過。

講一句實在話,我們天南寺的法師無論是學識或能力都不是挺好,但是因為我們和合,大家有共同方 向共同理念見和同解,所以任何事情我們都是一起承擔一起完成,這樣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我們能力不足,辛苦點,二個人乃至三個人我們也是可以成就的。世間相 都是眾緣和合,感恩菩薩們對佛法的護持,我們法師會練習著更謙虛更柔軟。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