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禪七有感

禪七有感 / 文: 釋常全

已經不記得多久沒打七了!只記得這是嚷嚷了很久,一定需要、必要得來的了!當初勾選初階禪七也只是一個單純的原因,能夠在整個禪期當中完整聽到 師父的開示!可是這麼重要的開示,我竟然不斷昏沉,明知不可,卻心不由主。終於在三天後情況轉好了!後來自己分析,許是在排毒吧?!過程中如實在體驗:接 受自己不滿意的狀況!是阿! 師父說:任何狀況都是體驗,體驗就是修行。好好體驗、好好放鬆,不就是此次極重要的功課嗎?整個身心早已緊到…..

好感恩這次能夠來到天南寺打這個七!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法師很認真、很用心的帶,每天都安排不同的禪修體驗!好像只要將自己所有的想法放掉,即能隨著師父的開示、法師的帶領,自然而然領受自己當下所需要的!

當然在這次禪七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此處太適合發展為–休假‧禪修的好勝地喔!也許在天南寺監院如此有心的經營下,可以考量朝此目標大大的發展。因為它環境極好,又有好幾條用心規劃完善的經行步道,還有一大片舒適的草地…..

以上所分享的,都是此次我非常受益的地方,當然也必然要將這份好,大大的分享給所有人啦!因為現代人太需要了!緊張、不知如何放鬆、壓力過大、心不安定…..

對了!當然不能忘掉大寮的功勞喔!來此才聽說,原來此處吃的好是有名的啊?!我的心情感受是:吃到滿滿的供養照顧的心喔!一如 師父曾在對出家弟子開示中,不只一次提到:我們不是要吃得很好,但是要讓人吃飽、吃的有營養!天南寺做到了!

總之,來這兒打七是真的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