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菩薩戒的喜悅

菩薩戒的喜悅

林鼎鈞/文

菩薩戒是什麼?

是神秘的高深莫測的法力嗎?

是靈活的飛天鑽地的輕功嗎?

還是不能說的秘密呢?

在幾個月前還是一個不了解的部份

我還很愚蠢的以為是這麼奇怪的東西

幸好身邊的善知識們,要我上山前把師父的”菩薩戒指要”看完再上山

很慚愧的上山前我只看到整本書的一半

但是對了菩薩戒是什麼?有一些皮毛的略懂了

在這四天三夜的過程中

我在認識菩薩戒是什麼?

一步步的認識

最後一天在很莊嚴的圓滿正授了

這四天的思考與規劃也出現一個接下來的步驟了

雖然從小到大很喜歡幫助人

卻未必真正是在幫助到別人

自己也不一定會在跌跌撞撞當中可以成長

現在有了菩薩戒來做指引了

更多加了慈悲與智慧的戒律

告訴我該怎麼做才是一個真正的菩薩行

這四天的感受給我最大不同就是

這次的轉念並不是只是口號了

而是我有著力點可以轉念了

行菩薩道也有方向與著力點了

這四天對來我說

應該就是一次生命的大轉折點之一吧

種種因緣的緣起從到正授圓滿

有許多說不盡的感恩

有很多人很想當面親口跟他們說聲”謝謝您”

人太多了

我把這份祝福及感恩的念頭

轉化成對佛菩薩的祈願

願這些我要感恩的所有的人

都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祈願三位主法法師還有法鼓山的所有法師都能法體安康

也祈願所有義工菩薩們都健康平安

還有所有現在身邊要來成就我們學習的因緣

ㄧ起來感謝你們的存在,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次我終於找回

那顆助人的熱情

現在多了法的指引方向

相信之後我會學習到更多的

總護法師說這件菩薩衣有我們自己的悲願

願起了

心中的那盞熄滅以久的燈

也點燃了

全新嶄新的菩薩生命誕生了

諸位菩薩同學們~我們加油吧!

把這份喜悅化做利益眾生的行動力

祝福所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