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義工心得(國方菩薩)

常哲法師 阿彌陀佛

首先感恩法師給予國方此份難得的機會,可以來到天南寺擔任五天四夜的義工。也感恩菩薩加持,使國方有此難得機緣為佛教盡份心力。

國方此回帶願而來,發願這回的義工功德回向給日本災難民眾,並祈禱災難消弭。所以五天之內,國方迨慢不得,法師很慈悲時時替國方的身體著想,國方非常的感恩。但因心繫著願,做每份工作都法喜充滿,感恩法師給予國方不少培植福德的機會。

第一天到時,常學法師接引國方,法師給予國方一句話,國方時刻謹記於心:「把握因緣」。的確,要有機會在佛教上精進及付出,真的需要諸多因緣的促成,若沒了 因緣,病床上的植物人想要投十塊錢善款,或要慳貪的人布施點小錢比登天還難。有此難得因緣,尤其是為三寶付出,實可貴至極,真的要好好把握!

「福從做中得歡喜」,這五天中的義工,即使累;酸、痛,國方皆感自在,因為這是為三寶布施,並圓我所願。也許國方這份功德微不足道,但卻代表國方誠摯心願,對於此次的日本災民,除捐錢外,國方能做的,就只有功德回向了,望天佑日本。

這五天的義工行,國方有說不出的歡喜,除讓國方活動筋骨及享受流汗快感外,從法師的法語及諸多師兄姐用心的付出上,也讓國方內心體悟了不少,期待下回因緣還可以再次俱足,讓國方再回來為法鼓山以及天南寺付出。

常哲法師,國方再次感恩您的慈悲,以及五日來的照護,於菩薩道上,國方會更加的精進。

感恩諸佛菩薩

感恩聖嚴師父

感恩天南寺所有的法師以及師兄師姐們

國方(常度)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