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522 天南寺浴佛法會

今天,在法鼓山天南寺有一場感恩報恩的浴佛法會。

法會開始前,監香法師引領大眾放鬆身心、欣賞自心裡美好的風光;同時,在戶外,也正進行著『托水缽』的禪修活動,菩薩們手裡捧著裝滿水的碗,腳輕輕地往前移動著,此時,正是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最好時光!

法 會中,聽著『南無本師釋牟尼佛』的佛號,聲聲入耳,心中有著無限感恩!感恩父母親給予我們這個有形的身體,更感恩釋迦牟尼佛對眾生慈悲教化,讓眾生可以得 到佛法的清涼利益;在浴佛時,總共要取三杓香湯,每取一杓即發一個願,第一個願,願斷一切惡!第二個願,願修一切善!第三個願,願度一切眾生!菩薩一個接 著一個浴佛,過程中,可以看到老菩薩禮敬佛菩薩的誠心,也看到大菩薩牽著小菩薩一起來浴佛,而佛法慈悲與智慧的種子也悄悄地種在小菩薩的心裡。

此次浴佛法會,在天南寺的法師們帶領下,將近有700多位來自各處的信眾,包含由常勳法師帶領的台中分院聖嚴書院108位學員,以及果解法師帶領台大法 青社、政大法青社、師大樂活社...等法青同學一同參與,法會氛圍寧靜而莊嚴,假日來到天南寺參加一年一度的浴佛,心中裝了滿滿的安定與幸福。

文字: 陳竺雲 / 攝影: 蔡第奇、陳竺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