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507念佛禪一

可能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共修的菩薩比以往來得少,不過有些菩薩是攜家帶眷一起來共修,讚嘆他們懂得在假日中精進修行。全程四字阿彌陀佛,雖然只僅僅四字,但大眾的聲音從禪堂像漣漪般的向外擴散,乃至整座天南寺如同佛國淨土中,梵音繚繞。

中途常緣法師開示講了一篇車票的故事,大意是說有個小孩每到母親節就感到不喜愛,因為他是個被遺棄的孩子,他是由德蘭中心的修女養大的,後來學有所成回去 探望孫修女,修女從抽屜中拿出一個信封,裡面有兩張車票,這是他的身世之迷。原本修女們不喜歡去找出棄嬰的過去身世,而是看見他很理智應該有能力處理,所 以才把這信封拿出來給他


經過幾番波折,終於了解到自己的身世,原來他的爸爸是個好吃懶做又會打老婆的人,他的母親為了讓他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於是遺棄了他,但是每半年就會偷偷跑去 看他,並將每次來回的車票存在一個大信封,而這個信封一直到他母親去世後,才被當時他母親工作期間的校長保存,等著她的親人來領。這一刻他終於破解了禁 忌,他一首首彈著母親節的歌,他想讓人知道,雖然他生長在孤兒院,但卻不是孤兒,因為他有那些好心而有教養的修女們,


像母親一般的撫養他長大,而他的生母一直在關心他,是她的果斷和犧牲使他有一個良好的環境和光明的前途。

聽到這裡,有許多人都深受感動,而這個人就是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先生。下午小組討論大家都討論得很激烈,應該是對這次的共修有很多心得,希望看到這篇文章 有參與共修的人,能夠發揮菩薩自力利他的精神,將自己的心得投稿到天南寺來,讓更多的人更了解佛法,一同精進用功,同成無上菩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