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幸福人生要有三Q



聖嚴法師法語:心靈環保即是淨化自我的心靈環境,從價值觀及認知的改變做起, 建立自利利人的價值觀,人人皆以健、平安、快樂的身心,照顧自己與週遭的人、 事、物。

好願在人間:所謂的「好願」,就是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許好願,不但可使自己的因緣轉變,更能使整個社會環境跟著好轉。

我們的心很容易隨環境轉,但是一位有智慧、有慈悲的人,則能夠做到「境隨心轉」。

我們許好願,就是要使我們的心轉;心轉,外在的環境也會隨著轉,所以會轉好運。

小小的好做得多了,就會變成一個大大的好。如果我們少數人做好事,進一步影響其他多數人都來做好事,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都會是做好事的好人,如此,我們的世界就是人間淨土了!


 
幸福人生要有「三Q」:「IQ」學習能力、「EQ」情緒管理能力,以及「MQ」 道德的品質,後者即幫助人、利益人、關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