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禪來纏去



禪來纏去~◎說快樂~※當我們能了解到,環境是無法控制、變化無常的,就能獲致真正的快樂與內心的安定。

※外在的一切,擁有再多也不會滿足,只有找回自己,才會得到最大的快樂。有好心情就有好命運。

◎說煩惱
 ※當我們自私的時候,往往就是我們最痛苦的時候。你覺得煩是非常寶貴、非常有價值的嗎?否則,為什麼老喜歡把自己困在煩惱裡?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呢?

※對於既成的事實,你煩惱是這樣,不煩惱也是這樣,一切都是因果。既然如此,那又何必煩惱?

◎說觀照
※外在的一切會觸發內心的種種想法,但內心的想法終究會過去。
※學習放下,該來的事情讓它來,也讓它自然地去,無須讓它留停、為它罣礙。


                 


 ◎說付出
※你愈什麼都不計較,那什麼都是你的;你愈什麼都計較,就什麼都不是你的。

◎說空
※空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使自己生活得更逍遙自在、更如魚得水。
※一切皆空並非什麼都沒有,而是讓內心的想法回歸自由,讓一切怎麼來、怎麼去,放它們一馬,同時也放過了自己。

◎說心性
※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
※自尊心太強就有障礙,平常心才能學到東西。

◎說緣
※每個緣都是一個恩賜,許多人卻把它當作挫折、傷害。其實,不論好緣、壞緣,都能給我們一個覺悟的機會。
※凡事盡心盡力之後,才謂之隨緣。

◎說生死
※什麼都是是臨時的,生命也是臨時的。
※好與壞只不過是生命的波浪,如果沒有這些波浪,人生就沒有激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