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你就像是水中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你就像是水中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如果你不覺知,就好像給小孩子一把劍一樣。他不是傷到別人就是有人會被殺,總是哪裡不對。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專注不是靜心,因為,專注是意念的訓練,靜心,則是把意念放一旁。頭腦專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它會不斷的反抗,不斷的掉回老舊的習性。你把它拉回來,它又再度逃開。
 


 
 觀照,不是一種「作為」。就像你看著夕陽、天空的雲朵,或是街上穿梭的人們一樣,看著思緒、幻想、惡夢交織穿梭著有意義的、無意義的、相互一致的、矛盾的。如果貪婪經過,讓它過;一旦它發生了,即使只是一小片刻成為觀照者,你就已經知道如何保持觀照者的狀態──遠遠坐在山上的觀照者。

你找回你「本來的面目」,所有的面具都消失了。活在相同的世界,卻有不同的道路。處於相同的人之中,卻有著不同的態度與相處方式。你就像是水中的蓮花,出污泥而不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