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生命是一座迷宮


                                                               
平凡人的生涯途程,都有起落浮沉。就算是一帆風順,也會因為一成不變讓人逐漸失去了熱情,人在不順利或失去了熱情的時候,常常會想:有沒有另一條路可以走,或者,有沒有另一條路之外的另一條路可以走?

其實路真的很多。生命是一座迷宮,每條路都有出口,但是你我可能要在長短不拘的時間,才能找到各自的出口,而每個出口會通向不同的風景,有的無限繽紛,有的萬般寂寥,不推開最後一扇門,不知道最後面臨的是怎麼的風景。
或許因為智慧可以外借,勇氣借不到,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迷宮中繞呀繞,不願繞出來。


所以我們都在既有的人生途程中猜測、思考,但是我們缺乏想像力,也缺乏整合的能力,於是我們一直想來想去,還是在原點。
                                               
原來我們有了種子,且匆匆種下,卻種在不是最適合的地方。盲目的「正向思考」會告訴你,只要埋下種子,就可以期待枝盛葉茂。但是需要勇氣才能承認的事實:要回顧人生中有的熱情時刻,思考生命的意義,才能把種子種在對的地方。

而我們都還在迷宮中忽忽轉悠。再怎麼倦,還是沒有勇氣推開那扇門。其實,只要回想初心,即是門開後一片枯寂寥落,我們的手中還有種子,想清楚,再找個地方種下去,有一天,總有一天,會迎來我們自己種下的枝盛葉茂。只要你選在正確的地方,用我們無盡的熱情。~摘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