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修行就在紅塵中



「真正做自己」的內在生活修煉法~作者/張鴻玉(許添盛的學生)~修行就在紅塵中

什麼是修行?修行,就是在自己的身上下功夫。下什麼功夫?下覺察的功夫。覺察什麼?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為什麼要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一念一世界。我們用自己的念頭,創造出自己的世界。



●雖然我們看起來都是睜著眼睛、忙裡忙外的,好像在做著什麼,但我們都是一些在昏睡中過日子的人。因為,我們並沒有覺察到自己的起心動念,也沒有覺知到自己為什麼會做這個、做那個,所有的行動都來自無意識的自動操控。所以,眼睛是睜開著的,但並不代表我們的心靈是醒著的;除非心靈清醒,否則我們就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清醒的人。

● 如果自己的意識不清不明,不能覺察到:在這個是間可以拯救自己的,唯有自己。那麼,就算你清心寡欲、持咒守戒,也只是壓抑自己,維持表面的和諧罷了。如此昏沉執迷,那只有再睡一會了。

●新時代的思想,著重在啟發人類的意識,新意識的覺醒,讓人類領悟到「思想與信念,創造了實相」。原來,每個人就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每個人都被公平賦予了思考的能力。新意識,就是讓我們運用自己的思想、信念,去創造出自己所想要的一切。如果你想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最終,每個人都將體會到生命偉大的創造力,在自己的探索與體驗過程當中,圓滿自己的生命。




●你的信念究竟是什麼呢?你每日所思索想的,都是些什麼?如果你的每一個念頭,都將形成你自己的實相、變成未來的世界,你此刻還能不加緊「認識」自己的信念嗎?如果不覺知、不覺察,你又如何能洞悉自己的腦海正有著什麼樣的思緒?什麼樣的念頭正盤旋其中?

唯有「覺知、覺察」,才是生命的重點,一旦覺察到自己的信念有問題,才有轉變信念的機會,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人類之所以頑固,難以放下過去的一切,是因為在觀念及概念上受到長期的制約和束縛;藉由觀念和概念的澄清,可使意識清楚自己的意圖與方向,做出正確的選擇,以掌握自己的命運。

●不管生命~~~中遭遇到什麼樣的事件,
每個問題的發生,都代表著自我成長所需要的契機;善用情境,才能改變自己,為有意識的覺醒,才能點亮心中的明燈,而只要有一絲光明存在,生命中的黑暗就會消失。

●生命如同一條河流,每個人必須親自涉水而行。水流平靜時,你可以悠遊自在地漂流著,而波濤洶湧之際,你也必須勇敢地奮力前進。藉著旅行在這條生命之流的每一個過程,你因此認識了自己、體驗了自己、創造了自己。

●生活即修行,但修行唯有在紅塵。生活在繁華鬧市、桃紅柳綠之中,卻能看出全是鏡花水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大自在也。~圖:周泰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