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九品蓮華為父母



迴向四句偈:《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華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願生西方淨土中》說我們發願一定要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個清淨國土裏邊去。《九品蓮華為父母》我們生到極樂世界,不是像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由父母的肉身來生我們這個肉身,到極樂世界是由九品蓮華,做我們的父母-沒有肉體的父母,蓮華就是父母。因為你這兒念佛,西方就生出蓮華,那個蓮池裡邊就生出蓮華。你佛念得多,那個蓮華就開得大;念得少,那個蓮華就小。那麼蓮華大就是上品,蓮華小就是下品,它分九品。


九品就是上上品、上中品、上下品,這是上三品,上三品裡邊分出上、中、下;又有中上品、中中品、中下品,這中品蓮華又分出上、中、下三品;下上品、下中品、下下品,這下品的蓮華也分為三品。所以這九品蓮華,每一品又分成九品,那麼九九變成八十一品。你這兒念佛念得圓滿,得到念佛三昧了,那麼西方七寶池八功德水裡邊的蓮華,就開得大如車輪,等往生的時候,你的自性就投到那蓮華,等那蓮華一開就見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