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智慧之劍

 
所謂的智慧之劍,就是變成慧見,智慧要湧現,把傲慢偏見掃一邊,掃到通通都不見! 我們要練劍,而且是漸漸的練,我們對人有偏見、邊見、常見、斷見、禁戒取見, 我們要智慧能夠湧現。

當我們智慧現前,我們就沒有白練。這就是說練劍的關鍵,是要斬偏見、邊見、常見、斷見、邪知邪見,靠這把智慧之劍,把它斬了一遍又一遍,智慧自然會現前,練到正知正念,絕對不偏!

我們要把眾生的利益擺中間,這就是說我們練劍的關鍵要有正念、正知、正見,因為裡面你是看不見,外面你可以看得到這個劍柄、劍面、劍鞘,你看的是表面,但是它的裡面,我們要練得千錘百鍊! 要以什麼為先?

練劍的關鍵就是要你的智慧能夠來湧現。我們都是從頭練,要心靈上的粹練,表面上它是一把劍,但是我把它當作是一種智慧之劍 。

練智慧之劍,要有慧見,智慧湧現,它也是一把智慧的寶劍,那也就不辜負我們練劍。為什麼我們練劍? 我們要懂得裡面,不是外面。我擁有一把寶劍,我要的是智慧之劍,擁有寶劍,它的寶,寶在那裡? 因為是要身心的粹練和鍛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