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滿分


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滿分;就如同圓月和彎月,一種是圓潤的美、豐盈的美。而另一種是殘缺的美、哀婉的美、悽楚的美,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人的一生就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磕磕絆絆一直走在泥濘與平坦交織的路上,有數不完的坎坷,也有看不完的風景;其實人生很難,高山流水遇知音,又有幾人?人的一生都在傾訴和傾聽這兩個角色之間轉換。

真正知己的人不需言語,靈魂相遇,是碰撞後的火花帶來的快慰,真正的朋友不解釋、不說明、不道歉,靜默以待,心有靈犀。

有些事,問的清楚便是無趣,連佛都說,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盡,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所以有時候,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