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法鼓山近千皈依信眾為世界人心安定祈福

皈依是大眾「註冊」成為學佛人的第一步,法鼓山為弘揚正信佛法,於4月21日下午2點半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祈福皈依大典」,接引816位民眾信仰佛法僧三寶。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授三皈五戒,讓皈依民眾在承受生活各種外在壓力之際,能學習以佛法力量讓身心靈保持平衡,自在面對瞬息萬變的人生。

 

授受三皈五戒儀式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帶領現場皈依弟子將法會功德齊心迴向給昨日四川雅安強震的罹難者和傷難者,以及近日波士頓爆炸、伊朗震災的受難者,透過群體至誠懇切的祈福力量,祈願罹難者安息、受傷者早日康復,而心靈惶恐者能夠安心。

 

方丈和尚表示法鼓山已跟四川當地的臺辦、宗教局保持聯繫,密切關心災後所需的援助;對於近來天災人禍頻仍,面對心中的恐懼、憂懼、害怕,可以學習有危機感,但無須恐慌,以「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態度相互勉勵,用正確因果、因緣觀來面對無常,將關心和溫暖的力量傳到四川。

 
 
尋覓了多少年,終於在聖嚴法師創辦的法鼓山,受三皈五戒,有一天我在天南寺輕食區值班,來了一位男眾菩薩點了杯咖啡和蛋糕,我問他是第一次來,他回答"是",他反問我:反正活到這把年紀,都已知道如何處事應對,又何必來這道場呢?
 
 
當時是我在道場第一次面對陌生人,可以很自信又自在的回答他: 我雖然不懂佛經,但我只看了聖嚴法師的一些結緣書,我就知道我找到了依靠,雖然過去種種經歷和磨練已順利過去,但心裡總還有一絲絲無法說出的遺憾,和委曲和對未來的担心,然而讀了聖嚴法師所說的佛法,很微妙~那些莫名的感覺怎麼就一掃而空,並轉變成充滿感恩和歡喜的心,既使現實生活仍有許多煩惱,但心裡確是非常的踏實安定。
 
 
總之,師父說的很對:佛法這麼好,誤解的人這麼多,真心希望我的好朋友們,能來認識法鼓山這道場,及師父的理念,並學習正信的佛法,祝福所有親朋好友們~2013得心自在!
 
                                                                    
                                                                     洪演澈( 瑛苓)              

請點入:
http://www.ddm.org.tw/news_in.aspx?siteid&ver&usid&mode&mnuid=1222&modid=5&nid=2251&nofra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