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法鼓山三峽共修處戶外禪



4月13日法鼓山三峽共修處舉行戶外禪: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是為響應法鼓山512,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萬人禪修活動前熱身。請大家踴躍邀約親朋好友報名參加。微笑禪、『以禪心過好生活』,『以禪行關懷世界』。~圖片:林演還、梅熟~


 
駱駝潭聽禪---活動心得~
 

連日來的陰雨,要在一夕之間放晴,怕是不可能了,活動要在雨中進行嗎? 有人問:若行禪不可能,變成聽雨又何妨呢?
 
若有好心情,不管晴天雨天都有好風景,於是活動也就如期舉行,雨沒澆熄菩薩們的熱情,依然帶了拿手好菜前來。
 
一桌好料,怎不叫人食指大動呢?做完供養,就大快朵頤一番,彼此的距離,也在夾菜說菜之間拉近了,不知何時雨停了? 吃飽喝足,當然得溪邊聽禪去。
 
溪水比之前湍急,無法坐臥在石上,大家仍不減興致,在溪邊念起佛號。


 
耳畔的法音溪聲,沉澱了我們急躁的心,行禪完換動禪,雨在快打完動禪時才下,是龍天護持嗎?

讓活動這麼暢行無阻!雨後的山景更加清麗,山嵐更加氤氳,我們在心靈及肚皮都飽滿的狀況下,為這活動畫下句號。

PS感恩美玉師姐的發心用心,成就這次的活動,改天風和日麗,我要悠閒的坐臥在石頭上,看藍天、聽流水,過它浮生一日閒。
  
羅果響合十
  
請點入:戶外禪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9VNEvhTk_0&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