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想法簡單,生命更寬

 
圖片: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最美的溫泉:摘自吳若權~想法簡單,生命更寬~善待自己,第一個動作是:寬待生命。原來,不是問題真的有那麼難解決,而是心頭的壓力成了絆腳石,阻擋了我們去路。

找尋解決方案之前,要先學會放下。孔武有力的人,可以搬開擋路的石頭;力氣不夠的人,可以從旁邊繞過去,總之,不要讓自己碰壁。過了心頭的這一關,智慧就在前面招手。

人生有好多難關,課業的難關、感情的難關、工作的難關、人情的難關、健康的難關……想要過關,的確需要很多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但別忘了一個小小的⋯⋯訣竅:及早把人生的路拓寬。

◎只要用對指令,Enter!就能改變命運

「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開拓生命的寬度!」這句經常用來互勉的話,但是要開拓生命中的哪些寬度呢?

最基本的是:對別人的「寬容」、自己的「寬心」、對生活的「寬厚」、對前途的「寬闊」。

.當我們懂得對別人「寬容」,願意時時付出關心,就會常常開心。

.當我們學會讓自己「寬心」,有效練習鼓勵自己,就能保持樂觀。

.當我們能夠對生活「寬厚」,彼此勉勵舞動心靈,就有更多能量。

.當我們想要讓前途「寬闊」,趁早規劃生涯發展,就要從心開始!

運用這些觀念和行動,來開拓生命的寬度,就像電腦鍵盤的Enter按鍵一樣,只要用對指令,Enter!就能改變命運。

快樂與幸福,其實就在這麼簡單的一念之間──輸入「心胸開闊」的指令,按下Enter,就會出現「人生寬廣」的結果。

關鍵是:你願不願意、以及何時採取行動? 現在,就在你心靈的鍵盤上Enter一下,試試看!美好而寬闊的人生,於是展開在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