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心花朵朵開


心要像明月一樣,有水就有月;心要像天空一樣,雲開見青天。用寧靜的心,觀大地眾生相,聽大地眾生聲。心如鏡。雖外在事物不斷轉變,鏡面卻不會轉動,此即境轉而心不轉。 心隨境轉,動轉不息,則人我是非皆成昏擾,不能自己。

人心如一面鏡子,照山是山,照水是水;因塵世懵懂,浮塵所染而面目全非。人的心念意境,如能時常保持開朗清明,則展現於週遭的環境,都是美而善的。

人心要像水一樣,看似棉軟柔弱,卻涵力源源,不能切斷。人的心就像是一畦田。土地沒有播下好的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來。天堂和地獄都是用心和行為造作的。不要怕天堂與地獄,要怕的是心的偏向。

 心無邪思,意無邪念,即常可自在:心正則邪不侵。心智若能守持於道,必能精深博大;否則,即使透徹千經萬綸,一如空花水月,一事無成。

祝福大家~時時心花朵朵開,日日吉祥如意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