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祈願大悲心起



請點入:祈願大悲心起~一個善念,點燃一份希望!聖嚴法師作詞,張杏月、法鼓山合唱團演唱,祈願發大悲心,利­益眾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F3asv17iM

「大悲心起」是要我們能夠以慈悲心去對待所有的人,也就是要對所有的眾生都能很自然的去關心照顧;隨時起念每一眾生的苦痛就如同我感受到的苦痛般,竭盡所能的去卸除所有的苦痛,這樣的菩薩心腸是非常非常大的目標,既然觀世音已經做到了,我們又為何不能呢?

現今社會經常是混亂的,是衝突的,當對立產生時,我們總覺得自己沒錯,都是人家的錯,自己不去檢討改進,反而寄望人家來遷就我們,結果卻是家庭中天天爭吵不休,職場上天天爾虞我詐,社會間總是衝突對立鬥爭。

且讓那紛擾浮動的心靜下來,聽聽法鼓山祈願觀音祥和的佛曲,看看這些頗具禪意的建築物,祝福大家「大悲心起」,讓「和平吉祥」充滿人間,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