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水月頌~康吉良

             
 
                              請點入農禪寺感恩朝山影片:康吉良唱水月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6ouY49avI

 
歌詞:有一輪月,掛在心上 ,照著當下的方向;有一湖水,解無始渴望,冷暖自知得清涼。千古月,映落千江水,幻夢一場終須歸;心如水,寂照印 空月,大悲周遍無生滅,夜風弄影無意撥皺水面,往事如雲,何時才能將雲煙凝成湛藍的海水,誓作汪洋擺渡的護衛。
                       
           行農禪家風.禮水月道場


                                                                
                                                                                 ~圖片:張導~

聖嚴法師曾說:菩薩都已知道空花水月似的一切世間現象,是幻非真,仍以菩提心大悲願,在做空花佛事,在建水月道場,用來利益眾生。改建落成的農禪寺是一座景觀寺院,從近處看是長在水中的水月道場;從遠處或空中看是浮在水面上的空中樓閣。民眾在新的一年來到水月道場朝山禮拜,不僅能夠感受特別的空間氛圍,更可藉由感恩朝山,洗滌身心 ,啟發正念,以佛法的慈悲智慧為新的一年祈福。


                                                                                                                    
                                                                                                                        ~圖片:張導~

聖嚴師父曾開示:「朝山的意義是尊敬和感恩,尊敬佛的偉大人格,感恩佛的無限大悲;而朝山的目的是在修行,我們利用朝山的過程,讓自己生起信心,所以朝山的精神以及作用、功能,就是要讓我們產生深信心。」

農禪寺水月道場沒有山,何來朝山?朝山真正的意義並非是朝有形的山,而是朝禮個人心中的寶山。每個人本來就具足自性的佛性,透過身行禮拜、口誦佛號、意誠懺 悔、生起感恩之心,往內心探尋如來的本性,開啟心中的智慧,運用佛法讓身邊的人能平安、健康及快樂,以淨化人心、淨化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