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發大願



發大願:「大願」的內容,有九:
一.願我恆能守護我的初發心,不退失。
二.願我的身相、外貌,能讓眾生起歡喜心。

三.願我的聲音,能幫助眾生解脫、成就佛道。

四.願聽聞到我名字的眾生,皆悉歡喜。

五.願我對一切眾生無任何的爭奪心、怨恨心,能行慈悲行
六.願我對一切眾生常能不起分別之心,能夠做到怨親平等

七.願我行菩薩道,無有疲厭,直至成佛。
八.願我所到之處,常能作大佛事、建立道場,度眾無障礙

九.願我從今以後,修行無障礙。請諸佛為我證明:我所做的過去、現在、未來的一切善業,不管多或少、輕或重,悉以迴向給四生六道一切眾生,令諸眾生皆得道心,不向自求解脫的小乘道,而能共同求取無上菩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