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回顧信行寺禪悅營



回顧前年參訪法鼓山信行寺參加3天禪悅營,法師領眾80人,於台東卑南文化館戶外禪打坐、八式動禪、早課....。 法師們常以觀瀑布流動來說明未來、現在和過去的概念,每次都是看著圖片上的瀑布,可以讓我們靜靜的去觀察一顆顆的水珠串成線的感覺、水的流動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的覺受,去細細體會大自然在為我們說法。



海印三昧、觀瀑布、賞水、賞溪、觀石頭....。經行、慢步經行、快步經行漸漸放鬆身心於腳步上。最後讓我們自由的選一個接近在海岸邊練習打坐,面對寬廣無邊際的大海,聽著海水拍打上岸的浪花聲,享受獨處的自在,及身心安定與平靜。




 法師領眾踏著單車,開始環繞森林公園,沿著步道踩著輕快的步伐經過了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沿途風光美不勝收,真是一趟知性與感性之旅。


請點入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i6DyIMJGM&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