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水不洗水,塵不染塵

 
你的選擇,就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的選擇。

人生充滿選擇,所以人生充滿變數。

關鍵的選擇決定一生,細小的選擇影響心情。


不要抱怨,抱怨就是一種選擇;要努力改變,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過去的選擇造就了現在,現在的選擇決定未來。

無論怎樣,學會積極吸收正能量,這是關乎一生的選擇。

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

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們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沈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恒。

世間本無如來,心中有則有、心中無則無。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心是蓮花開。心中若有美,處處蓮花開。水不洗水,塵不染塵。

人生不可能一塵不染,沒有一點雜質,就像水清則無魚。

人生有一點點甜,也有一點點苦,有一點點好,也有一點點壞,有一點點希望,也有一點點無奈,生活才會更生動、更美好、更韻味悠長。

再好的人也不會十全十美,再美好的愛情也不可能纖塵不染,你若試著包容,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你以為的那樣糟糕。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麽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

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

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只為清清楚楚的現在努力。幸福就象一道光,除了讓它照在自己身上之外,有時也要讓它照在別人身上。

生活裏不必要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因為別人也沒有這些義務。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很多人失去了某種重要的東西,都會在在心裏留下陰影。

實際上,與其為失去的而懊惱,不如正視現實,換一個角度去想問題:也許你失去的,正是他人應該得到的。

有時,失去不一定是憂傷,而是成為一種美麗。失去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奉獻。

只要我們抱著這樣積極樂觀的心態,失去也會變的有意義、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