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天南寺中秋晚會

中秋佳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天南寺也舉辦了一場溫馨的小晚會,但偏偏「天兔」來搗蛋,跟上次中秋一樣,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_DSC3943_f.jpg
當天下午,教法鼓山法師梵唄的廣慈長老,蒞臨本寺,抽空來看曾擔任維那師的常應法師,並合影留念。遇見心自己的學員也來看望講師常願法師,法師帶著同學們一同茶禪、經行環山,雖然天下著毛毛細雨,但是仍不減同學們熱情。

晚上法師請大家觀賞電影,片名是東京家族,內容敘述住在瀨戶內海小島的平山夫婦,為了與兒女見面,大老遠來到東京探親。大兒子幸一是人人稱羨的醫生,也是最讓父母感到驕傲的孩子;二女兒滋子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備受父親寵愛,在東京經營理髮店;自由業的小兒子昌次最令長輩憂心,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一開始爸媽們受到這群久未相見的孩子們熱情迎接,但卻因彼此生活步調的差異,而逐漸開始出現磨擦......。

_DSC3874.JPG 山田洋次導演透過家族感情的羈絆與喪失,老人與孩子的共處,丈夫與妻子的婚姻關係,以及生活與生存的死亡議題,細膩呈現日本人口老化與現代家庭的種種社會議題,平易近人而觸動人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寮菩薩們為了讓大家歡喜,準備許多樣美味點心,讓我們欣賞影片之餘也飽嚐美食,在這樣氛圍中看到地區的菩薩攜家帶眷,還有義工菩薩以及法師們一同在一年一度中秋的夜晚一起和樂融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