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心劇團媽媽萬歲

心劇團年度力作撼動人心 民眾齊喊「媽媽萬歲」


請點入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8PYN-kN6m0




 

 心劇團年度魔幻力作《媽媽萬歲》於10月26日晚間7點半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戶外廣場震撼演出,透過戲劇、舞蹈、偶戲、特技、雜耍精彩融合,以母親超越語言的愛,深深打動現場上千位民眾的心,團員力度十足的演出,更博得滿堂掌聲與喝采,不少感人橋段引發共鳴,讓許多媽媽頻頻拭淚。

《媽媽萬歲》靈感改編自越南民間故事,全劇以溫馨、魔幻的手法,融合印尼、緬甸、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文化與特色,表現母親偉大的愛,以及小男孩尋找媽媽過程中波折坎坷、萌生勇氣的心路歷程。今晚法鼓山人文社會基會秘書長李伸一、群馨基金會董事長蔡富女、法鼓山首座和尚惠敏法師以及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科科長夏治強等貴賓都蒞臨出席共賞,法鼓山青年院培育的心潮鼓手也參與演出。

 隔離喧鬧的馬路,現場特地打造的圓形劇場,散發一種凝聚的空間氛圍,讓民眾和演員彼此互動、觀察,共同進入豐富綺麗的異想世界,劇中幸福奶奶獨具魅力的敘事手法,更逐一開啟觀眾心中的宇宙。為了讓小朋友融入故事,戲中安排不同的遊戲橋段,讓他們上場與演員互動玩耍,最後全場數百名孩童更簇擁而上,拉著幸福奶奶長達十尺的裙襬,一起轉動幸福。

「場地設計、舞蹈編排、道具製作都令人耳目一新!」眼眶還泛著感動的淚水,兩年前曾擔任過心劇團義工的陳群玉說,心劇團一路陪著女兒「兔寶」長大,《媽媽萬歲》是一部激勵人心、相當具有深度的作品。陪同的先生也分享,劇中藉由蛇來表達孩子內心的恐懼和憂傷,還有母親最後展現不變的愛,幾欲令他落淚。

「我很喜歡這部戲!」同為劇場工作者的戴昆憲,帶著妻子與兩歲寶貝前來,他相當讚歎該戲的創意與巧思,尤其具東方戲劇的寫意精神,演員透過生動的肢體語言詮釋水、樹、蛇、老鷹等形象,強調這樣的詩意讓孩子更有想像空間。

「家人的愛是孩子最大力量的來源!」當老師的陳莉婷說,她希望這部戲能讓兒子更有勇氣面對自己人生,人只要懷抱正向信念,就可以為社會注入和諧的力量。國小三年級的兒子看完後直說媽媽好偉大,現場也親了媽媽的臉頰,在她耳邊輕聲說我愛妳,十分溫馨感人。

緊接著心劇團將帶著《媽媽萬歲》到中、南部進行校園巡迴演出與生根計畫,11/30在臺南市政府西側廣場、12/28在彰化縣陽明公園還有大型戶外公演,歡迎民眾到心劇團臉書了解演出訊息。


◎圖文、影音:林雅櫻201310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