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宜蘭九寮溪聯合戶外禪

 
般若禪坐會2013.09.28宜蘭九寮溪聯合戶外禪~活動報導~ 林演還~

今年,般若禪坐會於宜蘭縣大同鄉九寮溪自然步道舉辦北區聯合戶外禪。

此次活動有16位僧大男眾法師支援,參加地區共16區,禪眾近550人,義工計17人,總人數近600人。活動延續「萬人禪修」的精神,將禪法落實於生活中。輔以法師就近輔導各區進行戶外禪,帶領落實禪在生活中的運用,並就近關懷地區菩薩和接引大眾認識禪修。

今日天氣多雲,溫度舒爽,途中偶伴陣陣細雨,為活動增添幾許清涼感。

活動的進行採虛擬簡訊報到,由各區照護地區禪眾;並採輕鬆、自由活動的方式,由各區帶領法師依狀況調整,各區(車)統一即可。

活動的主軸有:
靜- 靜語慢步行 : 腳步輕輕踩下,輕輕提起;清楚身體感覺,清楚環境。
淨- 禪修安心坐 : 不管妄念回到方法,只管享受當下。
 
聽- 溪水潺潺音 : 從放鬆身心開始,保持全身放鬆的感覺,讓外境聲音自然流入。
觀- 浮雲變化貌 : 聽到只是聽到,看到只是看到,沒有第二念。

活動內容包括:自然經行、靜坐、聽溪、直觀,另有吃飯禪 : 單純享受食物的味道,清楚食物從顆粒狀-碎狀-細狀-糊狀-泥狀 再慢慢吞下去。
 
攝影禪 : 用最單純的心捉住當下的美好, 期能透過輕鬆、簡單的方式,將禪修帶入生活;透過互動、照護的方法,將關懷帶入各區;並讓大眾體會到禪修的好,進而安定自心。

活動最後,法師們在合照區定點關懷,並與各區拍攝團體合照。並互祝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般若禪坐會祝福您!


20130928 海山區 九寮溪一日禪~~請點入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Xewe_-k-A&feature=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