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別再為小事煩惱

 
不自找煩惱,就是智慧。當煩惱來時、不要害怕、不要討厭、讓它煩去,自己不煩。心安自在,煩惱自然化解於無形。

人生在世,總有許多煩惱。到底在煩惱什麼?大從日本海嘯核能幅射、世界末日預言、塑化劑食品、有毒小黃瓜、各種選舉等等;小到煩惱賺不到錢、找不到人愛、功課不好……煩惱這、煩惱那,好像每天都有煩惱不完的事,一刻也不得閒。

的確,人生總少不了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讓我們心神不安。但通常會讓自己煩惱的事,很多都是無中生有;而煩惱愈多,不但無形中製造了許多壓力,讓自己情緒低落,連帶使得學習、工作效率不彰,進而影響人際互動,為自己帶來莫名的恐懼感。


人活著,總想讓自己活得輕鬆、快樂些,最好所有的煩惱都無疾而終。所以,我們要怎麼過日子,要不要開開心心生活,全看自己的選擇,如果我們不想讓煩惱繼續困擾自己,就應該誠實地正視它,相信自己絕對有能力將它擊垮,因為擔心也沒用。

凡事多往正面看,能夠看得開、看得透,對一切抱著超然灑脫的態度,就不會自尋煩惱。

當煩惱來時、不要害怕、不要討厭、讓它煩去,自己不煩。不要責怪他人、埋怨環境,要感謝使你產生煩惱的人、事、物,因為他們是在幫助你進步,久而久之,你的煩惱會愈來愈少。

記住人生是美好的,用樂觀的心情面對生活,用積極的態度解決問題,別再沒事瞎操心,當你心安自在,煩惱也就自動化解於無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