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新皈依弟子聯誼活動--海山辦事處

 
法鼓山海山辦事處11月10日,舉辦新皈依弟子聯誼活動,來自各地區、板橋、樹林、土城、三峽等89人,9點相見歡,一同歡樂,主持人帶動大家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彼此互相認識之後,觀看影片:師父的身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keAzKAWwM&list=PLkSn7nzj42b7uZhQs0kizgUpXkAMXfuHZ
 
果界法師蒞臨關懷,專題講座:生命的轉彎處,演講中,法師開示:甚麼是佛學?甚麼學佛?大家一起回顧聖嚴師父的一生,從狼山出家、到上海念書、還俗從軍來台,聖嚴師父十年的從軍生涯,色身雖然辛苦卻不忘學習識學、練習文筆
 

 
師父的生命裡,遇到許多的轉彎,無論是風雨來、雨裡去,遇到事情師父都是咬緊牙,稱過去。果界法師用師公的話勉勵大家:「不要對不起自己,修行的過程中,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高中之前,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直到母親生病,一位好心計程車司機,推薦到農禪寺念佛祝福母親,80年師父在國父紀念館講經,有因緣當接待,第一眼見到聖嚴法師,就認定是自己的師父,是終生的善知識,於是皈依三寶。本來準備參加國家考試,因緣際會下,到法鼓山當義工,又成為專職,當初聖嚴師父親自面試。

法師以Yesterday is history,tomorrow is mystery,today is gift.昨天是歷史,明天是未知,今天是禮物,要大家要活在當下,因為當下的呼吸就是一份禮物,每個人的生命都不是在等待,也不是註定要被考驗,都只是一個經過,風雨只是成就我們更禁得起考驗。

轉變的力量,失敗時不要氣餒,當走進死胡同,可以轉彎,另找出路,繼續保持前進。

選擇面對境界的態度,喜歡自己領受的執事,要記住自己說過的話,當作是關懷自己與別人。



人在面臨要做決定時,最容易感到徬徨與猶豫。影響向左轉、向右轉的決定權,其實在於我們的「目的地」,如果我們設定要往佛國去,而「發願」就是我們最好的引擎。

法鼓山每天都需要有人來當「菩薩」,師父說:「需要人做,沒有人做的事,就我來吧!」作菩薩的事,要不落人後。而轉錯彎最大的原因,往往是因為自我主觀的判斷,沒有了解他人的條件,做出最好的建議,因此還是要先用「離苦得樂、安心自在」來做自我GPS的設定,發現系統跑掉了,就重新設定,如此才能成就圓滿,通往成佛之道。



我們因為「聖嚴師父」共同相聚在此,共耘福田,同修福慧,每一念每一心,都要放在建設人間淨土上,隨時留心自己生命GPS的設定,目的地、路線、向左向右轉條件選好了嗎?

迷失方向時,停下來重新訂目標,你和我結佛緣,相約在法鼓山,來做菩薩!祝福大家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

小組討論分享:談談自己的學佛因緣,發願,大家意猶未盡分享,感恩香積義工為大家準備美食豐富的午餐,以及所有義工圓滿了溫馨感人的聯誼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