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心手相連.共創淨土



同心同願、法鼓傳薪,所謂「同心」就是大眾一條心;「同願」就是大眾抱有共同的希望,一起發起菩提心,為我們的社會、國家、世界,乃至於所有一切眾生做奉獻的工作。

「願」則有大有小,對佛教徒而言,小願僅僅是為了個人的解脫,等而下之則為一己之私的慾望。大的願就是要成佛、親證最高佛道。但是在實現大願之前,應該要有階段性,首先要做的就是實踐、完成法鼓山的理念。

法鼓山所推動的理念,是目前社會大眾和人間最需要的。因此我們應該為了共同的理念,手連手、心連心一起努力,彼此一條心,這就是同心同願。




「同心同願」另外一層意思,就是要有遠大的目標和方向,有了方向和目標,便從近處著手、小處著力、腳踏實地往前跨步出去。

聖嚴法師諄諄囑託:諸賢各自珍惜,我們有這番同學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因此,讓我們點燃自己的願心,修學佛法、弘揚佛法,護持佛法,讓慈悲的佛法照亮每個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