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人生智慧小語


看的破的人處處都是生機! 看不破的人處處都是困境! 拿的起的人處處都是擔當! 拿不起的人處處都是疏忽! 放的下的人處處都是大道! 放不下的人處處都是迷途! 想的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 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 做何人、在自己、小自我、大天地!對的事,做就對了,不必理會旁人怎麼說?

生活如一杯白開水,放點鹽它是鹹的,加點糖它是甜的。生活的品質靠心情去調劑。每個人的心都是一顆水晶球,晶瑩閃爍,忠於生命的人,總是將五顏六色折射到自己生命的每個角落,讓生活蓬勃生動,流光溢彩。快樂固然開懷,不快樂時也要開懷,經常生機勃勃,快樂就會成為一種習慣。

風不懂雲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淚的懦弱,所以你不懂我的選擇,也可以不懂我的難過,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快樂,不是每種痛都一定要述說。

看懂一件事,長常識。 看清一件事,長理智。 看破一件事,長智識。 看透一件事,長心理。 看穿一件事,智識到頭了。 看淡一件事,長慧根。

改變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每個人都喜歡活在自己習慣的舒適圈裡,因此改變格外需要勇氣,而且必需加上自己的虛心,只有自己願意放空、願意回到原點、認識真正的自己,才能從改變中找到新機,誕生新的力量。

最快樂的人 ,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 ,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