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4和樂無諍年

                                                             
 
2014年度關懷主題 「和樂無諍」, 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萬物,原是沒有區隔的整體;消滅了敵我意識,一切眾生,無非彼此扶持的伴侶。──聖嚴法師

無諍便是清淨,無諍才有和諧。和諧的層次,首先是自己內心的和諧,即是前後念的和諧;其次是自己與外境的和諧,面對環境裡的人事物,不起對立、分別;進一步體驗自己與大自然環境的融合,珍惜一切自然資源,愛護整體環境;最終則是超越個人小我和整體環境的大我,成就無礙的自在。

從心出發,把自我縮小,使心量擴大,將環境裡的人事物,視為生命共同體;彼此互敬、互諒、和諧、包容,才能和樂無諍。

春聯中以法鼓山的原生植物「台灣山桂花」為設計元素,在山桂花的葉面上可以發現以其為寄主植物的「棕長頸捲葉象鼻蟲」。
  

祝福大家~和樂無諍~鐘生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