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法鼓山天南寺浴佛法會


以法為水沐浴身心     

        5月18日早上八點整法鼓山三峽天南寺舉行朝山,此時正值梅雨季節,綿綿細雨澆不惜大眾精進修行的決心,大家穿著雨衣,三步一拜虔敬禮拜。黃參貴師兄領眾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90分鐘的朝山活動讓人身心清淨,法喜充滿。
 

 
        常應法師開示:朝山可消除業障,所謂『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聲聲的佛號中,洗滌雜染心,懺悔業障。折服我慢,佛法在恭敬求,從禮拜中可以培養謙沖恭敬的心。

      

   今日共有兩場浴佛祈福法會,來自各地區的信眾攜家帶眷,三代同堂,齊聚殿堂。主法常乘法師說明浴佛的意義,主要是在淨浴我們的心。願自心袪除貪欲、瞋恨、愚痴的污垢,讓自己身行、語言、心意都能保持潔淨,並且藉著浴佛的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轉化世界為清涼的淨土。
 


以虔誠心祈求福慧增長,遠離煩惱,期望人人都能夠得到佛、法、僧三寶的利益, 時時都沐浴在慈悲與智慧的光明之中, 萬善齊資,普世和樂。    


法會中有供燈、供花,大殿內一片花海非常莊嚴殊勝。浴佛台淨盆中安置誕生的太子像,於禮拜供養後,口誦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手持香湯從悉達多太子像頭頂灌沐,洗滌自心。第一瓢-願止一切惡,第二瓢-願修一切善,第三瓢-願度一切眾生。

迴向: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


 
    慶祝佛誕日,藉由朝山讓我們懂得感恩和升起深信心,護持弘揚佛法;藉由 浴佛儀式讓我們能夠淨化身心, 落實心靈環保的理念。


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會後大眾依序接受法師們的祝福和領取壽桃。大家帶著最幸福和快樂的笑容,禮謝法師的祝福和感恩今天服務奉獻的所有義工菩薩們。(文/許梅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