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美好的一天,油桐花之旅



一大清早,我被爸爸叫起,開始準備各式各樣的物品,在匆忙之下趕到公車站。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抵達,有些人玩著掌心裡的手機,也有些人拿著相機,對路邊婉如毛球般的蒲公英按下快門。雖然天空灑下無數的小雨滴,但卻澆不息我們心中燃燒的烈火。

幾分鐘後,我們搭上了公車,我看著外面彷彿跑馬燈的風景,回想起以前國小的我,同樣搭著公車,前往天南寺的回憶。到達目的地後,眾人開始朝天南寺前進,沿途上有許多植物,為柏油路增添翠綠色的光采。走到一半,我看見兩隻長相特別奇怪的鳥,尤其是牠的尾翼特別長,後來經由老師解說我才知道,那其實是台灣藍鵲,而我從沒想過,在這個地方竟然會發現牠。



 我走在隊伍後面,一邊聽著老師介紹植物,一邊看著前頭的男生們講些閒言閒語。突然,後面有輛大貨車緩慢的迎向我們,老師曾經說過,在這趟路程中,某些車會好心的詢問需不需要搭便車,當那輛車超過我們時,有位男同學見狀,努力的追趕著貨車,還說道:「等等我呀!我要搭便車!」讓在後面看好戲的人們笑彎了腰。
 

 
不知過了幾時,也不知走過多少坡道後,終於來到了天南寺。放眼望去,是一片廣大的草原,在綿綿細雨中,能隱約看見遠方的建築。我們進入大殿禮佛後,老師帶領眾人到二樓幫忙擺經架經書,中途的休息時間,我吃著寺裡準備的麵包和飲料,一股樸實的味道在我嘴中蔓延開來。



做完了工作,我們回到一樓,走到建築物後的一片小草地,草地上散布著六位小沙彌和一尊地藏菩薩,形成一幅禪靜的景象。就在我們拍照時,我發現有許多人圍在某個角落,探頭一看,原來是頂熊造型的帽子,帽緣還放了許多油桐花,好不漂亮。



 沿著路上鋪的石塊,大家有說有笑的走上油桐花步道,地上鋪滿了白色的油桐花,就像是雪做成的白地毯。走到中途,前方出現了兩條岔路,經過表決,男生與女生走不同路線,分開之後,我們走的這條步道上有更多油桐花了。有誰不會讚嘆如此美麗的風景呢?



 繞過了山路,沿著石板一直往下走,我們發現男生那組在岔路交接口等著其他人。我看了看前方,步道宛如迷宮似的向下延伸,似乎沒有盡頭,而周圍的樹群就像是指示燈,藉由風的悄悄話引導我們去路。走過了陸上的小橋,跨過了陸上的青草,終於繞回原本的天南寺,也走完了這奇妙的綠之迷宮。

 礙於時間的關係,老師決定在天南寺享用午齋。齋堂裡分成左右兩大排桌椅,中間隔著盛菜的長桌,男生坐在右邊,女生坐在左邊,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規定。雖然全部都是素菜,不過味道都很不錯,就這樣,我們吃完了午齋,道別了天南寺,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走到公車站,結束了這次的油桐花之旅。~三峽國710呂芳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