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法鼓山天南寺朝山



法鼓山天南寺朝山:師父開示說:朝山的意義是尊敬和感恩,尊敬佛的偉大人格,感恩佛的無限大悲;而朝山的目的是在修行,我們利用朝山的過程,讓自己有一種信心的出現,所以朝山的精神以及作用、功能,就是要讓我們產生深信心

朝山的地方就是聖地,我們是來聖地朝拜,不是來觀光遊覽而是來致敬。聖地是弘揚佛法的場地,就是有佛法的地方,有佛法的山就是靈山聖地,就值得我們來禮拜、來致敬,所以到靈山聖地來禮拜朝山,就是最好的一種修行方法。
 

道場沒有山,何來朝山?朝山真正的意義並非是朝有形的山,而是朝禮個人心中的寶山。每個人本來就具足自性的佛性,透過身行禮拜、口誦佛號、意誠懺悔、生起感恩之心,往內心探尋如來的本性,開啟心中的智慧,運用佛法讓身邊的人能平安、健康及快樂,以淨化人心、淨化社會。


請點入:http://ddmtn.blogspot.tw/2013_04_01_archiv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