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大智慧之選擇

 
人生是一個不斷的選擇與放棄的過程,選擇或大或小,因為三五年後的生活,就取決於今天的選擇,於是在進行一些重大的選擇的時候,就一定要深思熟慮,明智選擇。

放棄自己曾經的選擇,否認自己曾經的選擇,放棄自己曾經做出的努力,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執著不容易,放棄也不容易;選擇不容易,清醒地選擇更不容易。

生活中值得我們追求的東西很多。如果一味地糾纏在那些毫無結果的東西上、拼命地追求本該放棄的,本該苦苦追求的卻毫不足惜地放棄,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如果說執著是一種精神,那麼放棄是一種勇氣和境界。


得不到的或不該得到的,就該果斷放棄。匆匆的生命、有限的人生,不允許我們四面出擊分散自已的時間和精力,在大好時光中忙忙碌碌終無所成。執迷不悟的固執,是一意孤行的固執。

不如正視現實,咬咬牙勇敢地放棄那,力不從心卻又苦撐的執著。當清醒地做出選擇之後,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時,一切變得單純而明朗地寧靜了。當然,做出明智的選擇是需要理性和智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