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昨日、今日、明日之我的感恩

 個人相片       常源 法師



 

沒有風雨中的體驗,看不到禪修安定的可貴!沒有逆境中的考驗,見不到涅槃智慧的法喜!

昨日之我,看見法鼓山僧俗四眾不畏風雨的信心,以禪修力量讓會禪眾體驗到雨中的禪定,感受到動中取靜的法喜,此舉令人感動萬分。

昨日之我,看見法鼓山僧俗四眾不畏風雨的願心,以柔和力量讓所有義工菩薩們升起凝聚力、向心力,彼此不分你我共同護持「萬人禪修」,此舉令人感恩萬分。

昨日之我,看見法鼓山僧俗四眾不畏風雨的安忍心,以微笑力量讓社會大眾伸出雙手接受「心靈環保」理念,看見自我轉化消融自我煩惱而活在和諧之中,此舉令人歡喜萬分。

昨日之我,看見法鼓山僧俗四眾不畏風雨的快樂心,以慈悲力量讓整個浴佛活動充滿慈祥感恩的氣氛下,以祈願心、祈福心回向普天下眾生,皆能「祥和、平安、健康、快樂」,此舉令人幸福萬分。

今日之我,感恩龍天諸神的護佑;今日之我,感恩法師們的無私;今日之我,感恩義工菩薩們的護持;今日之我,感恩與會禪眾們的護念;今日之我,感恩活動所有的因緣,無論好與不好、無論順與不順,這當下因緣的聚合都是為成就活動的圓滿!

然而明日之我,也正是運動開始的時候;我們推動與體驗心靈環保運動的願心是永無止盡。

你、我、眾生、法鼓山‧加油YA~

天南寺‧傳燈院 常源 2013.05.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