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祕密花園-我的天堂

昀蓉/文


       天南寺,是我的祕密花園,我的天堂。


--是好吃的天堂--


      以前覺得三義的東西最好吃,但是吃過天南寺神秘大廚師兄姐所做的飯菜之後,心中排名悄悄發生變化。第一次在天南寺用齋,眼光便被飯桌上的佳餚給吸引過去了,飯桌上出現了七、八道菜,這並不包含各式各樣的水果、湯及其他養生堅果類的東西,此時突然覺得自己的碗怎麼那麼小。


      當下感受到法師們為了照顧出坡義工的用心,也感恩大廚爸爸媽媽為我們準備的愛心精力菜餚,讓我一整天都備足精氣神,也奠定我常來天南寺出坡的重要基礎喔。


--是好玩的天堂--


       覺得工作都會很累嗎?來這裡出坡一點都不累喔!不知道是不是天南寺磁場太好,還是早上九點半大廚師兄姐就會準備點心給我們享用,到目前為止,像是來這裡一邊玩一邊工作,並且在工作的同時,為了能夠練習動中修禪,也會一邊做事一邊念佛喔!所以在工作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身心自在的安定感。


--是修行的聖地--



       由於因緣如此美好,當天法師讓我們掛單在天南寺。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法師,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法師們的日常生活,這麼深刻感受到他們在上早晚課的專注及當下所感受到殊勝的氛圍。從來不知道只有四位法師跟六位信眾所唱誦出來的早晚課,是如此的好聽,如此的殊勝。


       我想那天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認真的上早晚課,一點都不在意我不小心唱破了,因為當下只專注跟在法師後面認真唱頌。唯一遺憾的是那天因為太累了沒辦法早點起床跟法師一起打坐,希望下次可以再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圓滿。

       是個風景絕佳的天堂。
以前都覺得只有有錢人才能住在那種打開窗戶就可以俯瞰整個山下風景的景觀別墅。但是在這裡,隨便一間房間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喔。怪不得有人說來天南寺都能放鬆身心,這邊的風景真的太美了。

       有信眾分享師父曾說過的話:「要到天上去,先過南天門;
要到法鼓山,先來天南寺。」我想,以後會常常看到我往天南寺跑喔!



       因為我可以為師父、為法鼓山為佛法所做的事情不知道會有多少,但是,我會竭盡所能發揮最大效用來報師恩、報佛恩、報父母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