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中)

       
      「如人缺水,辛酸自知」-事情如不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怎能體會。


      從小到大,缺水的經驗不曾存在我的腦海,每次新聞播報某縣市限水、缺水,顯然跟自己毫無關聯,水龍頭一開,還不是有水,哪裡有缺!?


      上網查查,連自來水公司都沒有公告缺水,也沒有處於乾旱時期的缺水,怎地也沒水?打電話去自來水公司「問候一下」,得知樹林地區在抽換管線,雖沒有停水但是水壓降低,所以影響水的輸送,而且天南寺還正巧是輸送管線的末端,因此水打不過來,重點是「不確定」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這好比冬天裡,無論穿的再多,雖然心臟是熱的,但是四肢總是冰冷的,熱血無法充足的輸送,再加上冷氣團無限期的來襲!看來只能多做「八式動禪」暖身了。



 敲打著水塔,得到的是空蕩蕩的回音 Orz


      此時我採取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方式向水公司說明:「您好!我們這裡是法鼓山天南寺,三峽介壽路二段這裡...ㄜ..是這樣子的,大約兩天前,我們開始沒有自來水的輸送,現在水塔的水也用完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對方:「歐!因為樹林地區在換管線,所以水壓比較低,打不過去。」


      我:「那...要怎麼辦呢?」


      對方:「ㄜ....。」


      我:「請幫忙一下,從昨天開始我們就沒辦法洗澡,而且每天來這裡的義工很多,大家都需要用水,廚房煮飯菜也不能沒有水..........。請您想想看,該怎麼辦?」


      對方:「.....。」


      我:「因為是貴公司在維修管線的關係,所以是不是能請貴公司用水車載水來補給呢?」


      對方:「但是....水車要從新莊那邊叫。我可以幫你問問看。」


      我:「謝謝,麻煩您幫忙詢問一下,不管有沒有都請通知一聲。」


      對方:「好..。」
      一個小時後,山下來了一台水車,我與水電工程的人員早已在現場等候,向自來水公司的菩薩問候畢,即請他們即刻為我們補水,這台車的水量約五、六噸,顯然不足,因為嗷嗷待哺的兩顆水塔總約15噸,而打上山後又進入總計30噸的四顆水塔,所以最後只能裝到六分之一的水位....。不過聊勝於無,至少可以好好沖個澡,洗洗衣服了哩!



就是這兩顆水塔,等不到自來水,所以必須人工餵養 
      人生是無常的,本以為送水過後會天下太平,誰知道傍晚五點送水後,到凌晨一兩點時,抽水馬達「空轉」的嘶吼聲,打斷了我與「周公的一盤棋」,現在我終於更深一層體會到「空性」的威力了!(待續)


2 則留言:

蓉 提到...

法師
看完你的文章
好希望下集趕快出來喔
快點寫啦

匿名 提到...

如果每個法師都這麼"平易近人"
我就不會怕怕了嘛~
法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