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下)





      「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馬達聲四野迴盪....。」相信只要有當過兵的,都會對這詞很熟悉。


      被馬達聲吵醒後,拿著手電筒下樓前去查看,隨著越來越近,機械的咆哮聲也越刺耳,感覺有什麼東西隨時會爆炸一樣。


      幸好之前曾請教過水電工人,如何操作與關閉馬達,於是我謹慎的打開操作面板,一一關閉三個抽水馬達,這時馬達才如同小baby哭累了,乖乖的安靜下來....,此時恢復只剩下蟲鳴的深夜與伴隨著疑問的我:「奇怪!怎麼那麼快又沒水?算了,還是回去睡覺,明天再說吧!」


      隔天上午,天南寺又陷入無水的窘境,於是我再次打電話給自來水公司,希望他們能夠派送多幾輛水車來,也請他們協助調查水的輸送問題。另一方面也請水電工程人員,檢查是否有漏水的可能性,否則怎麼那麼快會沒水。


      終於,在接近中午之時,那可比金沙的自來水,順利的從水龍頭中流出。午齋過後,我趕緊把握機會,好好地沖澡盥洗一翻,真是太感動了!當然,我也不會忘記珍惜水資源,現在我都會把洗澡或洗衣服的水儲存起來,做為沖洗馬桶的資源哩 !


      水龍頭打開,有水很正常,但因為這個「正常」,也帶給我們許多的浪費與欲望,人的生活之中,真正「需要」的東西是不多的,就因為有太多的「正常」與「理所當然」,我們的「想要」就無限制的擴大。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如果還是沒辦法的話,那就以這個真實的故事做為警惕,「飲水思元」吧!


PS.雖說目前又恢復正常的供水,無常什麼時候還會發生?誰也不能預料,珍惜現在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師父提供您的生活經驗,曾幾何時有太多的事,因為理所當然不知不覺淹沒我的良知,已成惡習。除了用水之外,尤其家人對我的關愛不也如此?再次謝謝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