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20090901隨筆

黃土滾滾


如果最近來到天南寺,就會看到塵土飛揚的景象,霎時之間還以為自己來到黃土高原!(謎之聲: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久之前,還是滿地碎石與雜草,怎麼現在滿地塵土呢?難道是沙塵爆或是沙漠化到這兒了嗎?(謎之聲:怎麼越說越誇張?)






這張全景就能看清楚,果然是整片的塵土,而且地都已經整平了!




這張則是一個禮拜前,可以看到雜亂土石,期間動員很多義工菩薩來撿石頭、清理雜草等等。右邊是監院-常遠法師。在怪手上的則是法鼓山禪堂-果祺法師,法師曾參與早期法鼓山建設工程,所以學了十八般武藝,可說是「萬事通」。




咦!地上一大片的是什麼?其實這是在鋪草皮,在原本雜草亂石的地上,撿完石頭之後,再由大卡車載來泥土,以「山貓」(機械)將原本凹凸不平的土地整理起來,最後在灑上草皮種子,鋪上一層「棉絮交織而成的東西」,保護種子。




有人知道這個東西的「專有名詞」嗎?
 相信經過一兩個月後,天南寺就擁有千坪大草原啦!
屆時還請大家到時候來擔任`「景觀義工」,廣眾福田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OK!!
景觀義工阿!?我應該可以吧!
至少可以讓我這肥胖的身軀動動啦!!哈哈~~

Pearly 提到...

噢! 法師~那許多的含羞草也移平嘞嗎?

HJChen 提到...

果祺法師竟然會開怪手!!!真是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