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20090903佛度有緣人

今天上午因僧大有師資餐敘,我開車載果祺、常遠法師回法鼓山,順便回男寮搬移寮房到新的房間。

出發之前,我看到天南寺有一位油漆工,年紀與我相仿。此時我心中想接引年輕人的願力遂湧出。藉機與他談談,問道:「菩薩!請問您住哪裡阿?」

油漆小工:「歐!我住桃園。」

元:「桃園哪裡?大溪嗎?」

油漆小工:「沒有,那裡太遠了,我住桃園市。」

元:「你怎麼過來的?騎車嗎?」

油漆小工:「對!我是騎機車過來。」

元:「挖!那不是很遠,要多久?」

油漆小工:「大概30~40分鐘。」

元:「是歐....(快扯不下去了)」

此時靈光一閃

見到自己的櫃子裡,放了很多本僧大出的《法鼓文苑》

想說跟他結緣一本,順便拿了一個老婆餅想請他吃。

元:「...ㄜ..菩薩!您平常有在看書嗎?我這裡有一本雜誌送給你看。這都是我們在念學院的法師寫的歐!還有...這個點心也請你吃。」

此刻油漆小工帶著靦腆的笑容答:「好好,謝謝法師。」

由於已經任務圓滿,所以我就趕著出門了!

傍晚......回到辦公室的時候!!!






                                       (結個緣吧!)


赫然見到!雜誌與老婆餅原封不動在我的桌上.......。

納悶之際,就詢問一旁的法師說:「花書!這本雜誌跟餅納ㄟ低漥ㄟ鬥定。」

一旁的法師說:「歐!我還想說是誰的,把東西放在外面的架子上。我幫你收進來了。」

元:「.......+___+」

元:「法師...這個是我要跟早上的油漆小弟結緣的................>__<....。」

一旁的法師:「..................。」

元:「.......。」

現場默哀一分鐘後,為了打破尷尬。

元:「那.....沒關係啦...呵呵!明天他如果來我再跟他說一聲。」


《菩薩本生鬘論》記載有一老婆婆,與佛無緣故佛不能度,因羅睺羅與她有夙世之緣,所以佛請羅睺羅去度才成功。

「...老母見佛心驚毛聳,即時欲退從狗竇出,老母以扇而自掩面,佛在其前令扇如鏡.....時彼老母暫得見佛,疾走還舍白大家言:『我於今日遇斯惡對,沙門瞿曇在王宮門,多眾之前現諸妖術,身如金山目踰青蓮........作是說已入木籠中,多以牛皮而覆其上,於黑暗處潛避而臥。.........佛言:『彼人罪根深重於我無緣,與羅睺羅曩為善友。....乃還祇園召羅睺羅:『汝詣須達優婆塞舍度彼老母。』(CBETA, T03, no. 160, p. 341, c8-p. 342, a8)

因緣是如此不可思議!您說是嗎?


ps.附線上版法鼓文苑
http://sanghau.ddm.org.tw/s_p/s_p_no1_cover1.htm

6 則留言:

小兵 提到...

他他他...
他可能去喝水洗手,打算回過頭再來取回的...

閻浮筆記-釋常元 提到...

話說上次您來天南寺,忘了跟您結緣「法鼓文苑」,難到這也是「無緣」!!

下次來的時候別忘了提醒我,送一本給你歐!

Unknown 提到...

我以為你的內容是會跟小黑貓&佛像有關耶....= = 美麗的誤會阿~安啦法師, 我也覺得他只是暫時先放在那裡,結果剛好被其他法師拿回來而已,畢竟他們可沒有個人櫃阿,呵呵~

閻浮筆記-釋常元 提到...

小兵菩薩 阿彌陀佛

有想好天南寺 春夏秋冬 寫真計畫了嗎?

小兵 提到...

呀...

Unknown 提到...

「花書!這本雜誌跟餅納ㄟ低漥ㄟ鬥定。」
---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