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天南寺-好地方!



小西蓮子/文


       天南寺是個好地方,雖然幾次都是匆匆來去,但總覺得跟這裡有莫名的親近感,也許是就在新店的旁邊,走縣道110就到了;也許是在去年正施工中時就去過了;也許是男眾法師常住的道場,總歸一句,很確定的是跟天南寺有很好的因緣。


       在這裡有一股輕鬆、放鬆的感覺。可能是在總本山、農禪寺或其他分院都太過熟悉了,有一股力量自然催著自己找事做、找出坡任務,總有做不完的事,當手邊的事情還沒做完,就會被預約下一次的工作。雖然還是忙得快樂,累得歡喜,但因為自己沒有修行可言,很少靜靜地、慢慢地感受自己身心的反應,為了完成事而做事,忘了在事上用方法。


       天南寺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是一個新的因緣,自己可以歸零再開始,沒有所謂的經驗,也沒有心理的包袱,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體驗,嶄新的學習,回到初發心,回到出發地。


       真是個不錯的因緣,忙完了連在一起的剃度典禮及千人皈依的供養人培訓,回到天南寺,走在新生的草地上,呼吸帶著禪味的空氣,一時都把煩惱拋開了,也把 身心暫時放下了,享受著靜謐的悠閒,傾聽著大自然的聲音,找回忘記了很久很久的的那分身心的安定與快樂。


       師父說:「要到天上去,先過南天門;要到法鼓山,先來天南寺。」


       弟子依教奉行,我一定要常常回去。


       天南寺,真是個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