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20090820入住天南寺(一)










註:本篇為8/20所寫




從七月底至八月底,經過一個月的等待,終於在今天(8/20),從暫住的農禪寺搬入天南寺!


這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天南寺目前的狀況,雖然已經快到驗收的階段,建築的硬體約70%完成,其中仍有許多的細節需要後續的加強。


目前所住的四樓樓層,因水管線路破裂的問題,還無法正常供水,所以只能到一二樓使用廁所。此外電力、網路、電話線路的部分也不完全,更別說禪堂齋堂等空間,設備都不齊全。


為什麼在這樣的狀況下住進來,有很多的考量:


1.只要有水有電,先搬進來再說,人在這裡比較好處理任何狀況,且可以適應環境。


2.經常往返天南寺與農禪寺,兩頭跑不是辦法,而且農禪寺在梁皇寶懺後,也要改建。


3.法師住進來,對於承包商等工程人員,會給他們有壓力,做起事來也不敢太隨便。


常元本身對於建築、設備等管理寺廟的事務,完全陌生的。因此學習到許多知識,更對體系外菩薩們也更多的接觸與了解。


果祺法師今日也跟我們一起進住,我發現!跟著果祺法師可以學到滿多東西。他對應菩薩們特別有一套,而他過去接觸法鼓山建設工程,所以可說門門皆通。不過重點是他的冷笑話與特別的一些小故事,倒是能帶來幾分歡樂!


住持道場是很不容易的,小到一顆螺絲釘,大到整體規劃,要學習的有很多,若想面面俱到,唯有從實際的經驗上獲得,有時候也不例外的要繳點「學費」。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祝在天南寺的法師們請加油!!
^^

Unknown 提到...

加油阿法師~希望二月真的能圓滿! ^^ 你們也要保重法體,不要熱到了...白天好熱的說.....

Alex 提到...

法師 你們的寮房還真是熱

郁vicky 提到...

haha~
相信有果祺法師的加入~
一定會如期圓滿成功的!!
祝福~

Unknown 提到...

嘿阿!他可是超級無敵的~
我還被他針灸過勒~~
話說回來不管是哪些法師進駐都有其因緣
而且我相信一定是增上善緣啦!

寮房冷或熱是自然條件的因素,要體驗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