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難得糊塗

 
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而糊塗更難,一個人要想在這個世界上成功,他必須表現的像個傻瓜,但卻很聰明。

聰明人不可一世,糊塗人成就一生。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而糊塗更難。

人生難得糊塗,貴在糊塗,樂在糊塗,成在糊塗,鄭板橋有一句名言:「難得糊塗」,為世人所稱道,區區四字,言簡意賅,卻道出了無數難以言喻的道理,富有以柔克剛,藏巧露拙,韜晦隱忍的深刻內涵,可謂精彩絕倫,蘊育著大的智慧。
 
「難得糊塗」愈來愈成為為人處世、闖蕩社會、遨遊商海所必備的智慧錦囊。

當今的時代,競爭的殘酷目不忍睹,優勝劣汰層出不窮。許多人為趨利避害,分得一杯羹,惟恐不夠精明,不惜機關算盡,恐怕在稍一俯首止步的瞬間,自己成了時代的棄兒。

做人要糊塗。最好虛懷若谷以容大,榮辱不驚以對人,以柔克剛以治人,遠離是非以做聰智人,具備藏而不露的城府與胸懷。
 
難得糊塗,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安心,非圖後來報也。
相片:難得糊塗,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安心,非圖後來報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