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萬行菩薩度眾生



法鼓山的理念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是誰在提昇?又要提昇誰的人品?是我們自己在提昇自己的人品,然後才能夠影響其他的人,所以提昇自己的人品是最重要的。

把佛法落實在人間,然而,是誰在推動這些活動呢?是法鼓山的義工菩薩們。我們的每項法會、活動,能夠在全國得到普遍的肯定、認同、響應,都離不開我們的義工菩薩。
 
義工菩薩是這個理念的推動者、實施者、傳播者、發揚者。
 
 
 
佛法的目的是廣度無量眾生,在哪裡度呢?當然是在人間度,方法就是指引每一個人建立正確的生活觀念,指出正確的生活目標和生活軌範。
 
我們要把佛法落實在人間的社會,把佛法送到每一個人的家庭裡,讓每一個家庭都能接觸到佛法的「慈悲之光」、「智慧之光」,為人間帶來溫暖,讓人人都能身安、心安、家安、業安,這個才是真正可靠且究竟的平安。

 
萬行菩薩是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當義工是把心力、體力、財力、智力分享給別人,從做中學的過程就是一種修行。~本文選自《法鼓山的方向》~
 

                       讚嘆這對發心菩薩伴侶~水陸法會全程義工圓滿第3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