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14天南寺歲末感恩分享會

                                    天南感恩暖人心  禪心禪意慶5週年 


法鼓山三峽天南寺125日上午9點,舉行「2014歲末感恩分享會」,全省十個場地同步視訊連線獻上祝福。北四轄區近千人齊聚一堂,彼此問候互相關懷,享受美味佳餚,欣賞精彩節目,值此歲末之際,感恩一切有情眾生,大殿內溫馨的氛圍令人感動!



主持人幽默風趣帶動信眾相見歡,觀賞法鼓山大事記,天南寺5週年回顧影片,話頭班音樂創意團揭開序幕,演唱多首動人的歌曲: 自在語、無悔的步履、知福幸福、感謝有你,感恩奉獻就得真快樂,與你相約在全新的每一天。歌詞內容很感人,帶動整個殿堂氣氛,歡欣愉悅的創作歌曲,High到最高點。話頭班以現代流行音樂曲風,創作心靈環保現代佛曲,以淨化人心、弘揚佛法為目標。




敦煌能量舞緊接著表演2個曲目,雲水禪心 , 禪悅舞,隨著呼吸的律動,舞姿婀娜、妙曼優美;風格獨具,S形柔美的舞姿,在動中有靜的舞姿中,展現出如雕塑般的美感,結合宗教與藝術,舞出敦煌神秘之美。





管弦樂團、法鼓山合唱團105位團員演唱多首佛曲: 「法鼓頌、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慈悲、我為妳祝福」等曲目,磅礡宏亮的管弦樂低鳴扣人心弦,韻律跳躍的打擊鼓動震撼人心,聆聽美妙的法音,內心清涼自在,這場音樂饗宴,獲得熱烈迴響,大眾掌聲不斷。


康吉良菩薩獻唱兩首歌曲,祝福自己, 祝福著你,祝福生命中曾遇過的人,遠離痛苦得喜樂平靜。以音聲供養大眾,穿透人心,嘹亮迴盪不已。

法鼓山關懷全球寺院副督監果祺法師為眾開示: 天南寺落成5週年,感恩邱家大菩薩捐出道場,給我們種福田的機會,護持著利益眾生的善願,接引更多人親近佛法,在社會上發揮更大的淨化人心作用,大眾常常來,煩惱會減少,奉獻自己,自己就會快
樂。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視訊,向海內外各分支道場的信眾傳達關懷之意。2015年法鼓山以「光明遠大」為年度主題,祈願大眾以「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作為落實的方法,從一個善願開始,開發心中的光明;以自心光明,照亮人間的溫暖,虔心為全世界人類祝福。發一個為他人、為社會、為全世界祝福的願,以善念、善願,開啟能量充沛的2015年。



方丈和尚並以「法鼓因緣殊勝行,修學護持喜悅行,清楚放鬆安定行,放下身心自在行,你我對錯包容行,彼此關懷福慧行,順逆感恩精進行,懺悔報恩清淨行,安心奉獻信願行,珍惜當下幸福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和樂無諍圓滿行」,鼓勵大眾勸募、接引更多信眾來修學佛法、弘揚佛法。

調心轉化光明語:「開發佛性,提起覺性;轉化個性,淡化習性;淨化心性,回歸自性」、「心念轉為正念,希望光明無限;心念化為淨念,當下淨土照見;逆境轉個彎,前景無限寬;身段柔和彎,處世相見歡」期勉大眾「無心於事,無事於心」,凡事奉獻利他,順逆皆感恩,只要轉念世界就會跟著改變,轉境轉出心光明,自然「光明遠大」。


接著進行祈福法會,法師請大眾放鬆身心,放下萬緣,專心一意高聲誦念『大悲咒』、『心經』、『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三皈依、迴向,莊嚴殊勝的儀式,身心安定的覺受,即現人間淨土



 
天南寺監院常乘法師領眾唱誦「三寶歌」、「覺悟」兩首佛曲,信眾們高聲跟唱,內心法喜充滿,非常感人。本首樂曲敘述的是世尊釋迦牟尼佛出家、開悟的過程;啟發心靈,觀照生命本質,無不是緣起緣生緣落緣滅 ,悟了、覺了,明星光輝下展現圓滿的智慧。

歲末感恩關懷分享會漸近尾聲,法師們一一致贈結緣品「光明遠大」福袋,主持人問大家心中是否充滿法喜?信眾滿是微笑的臉龐已經給了答案。




感恩內外護義工們,不辭辛勞奉獻自己,叮囑大家要常回來天南寺當義工、走春,整個活動就在祝福聲中圓滿畫下句點。(圖:張導/:許梅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