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我來吧!(一)



1月24日天寺南歲末感恩分享會前夕,20位年青人來到天南寺當義工,充滿活力與朝氣­,超用心洗了近千個便當盒,鍋子、茶桶、椅子、籃子。

身在哪裡, 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讚嘆年輕人以「生轉熟、熟轉生」的認真工作態度,成為­他人學習的榜樣,帶動做義工的風氣。


歡迎大家加入義工行列,一起種福田喔!



感恩20位年輕菩薩 , 讚歎他們的發心,北投農禪寺、金山總本山、三峽天南寺...等,都看到他們很賣力奉獻自己,尤其洪氏三兄妹,每次出坡都是天沒亮就起床出門,從台中或台東趕來,做到太陽已經快下山才又趕回去,實為不易,他們的善舉,讓人萬分感動。

師父撰寫的四眾佛子共勉語其中法語,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 為了廣種福田,那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

歡迎大家加入義工行列,一起種福田喔!

請點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7WaVE4fcQ0

做義工要有承擔力,不能只期望別人做事,自己卻袖手旁觀,要主動地說:「需要人做,沒有人做的事,我來吧!」甚至,也帶動別人一起發願合作,遇到事情也都能夠說:「我來吧!」

能夠讓大家都主動說:「我來吧!」這才是真正有智慧、有慈悲的人。

因為義工的工作就是服務,如果不給別人機會,不邀請別人參與投入,就無法激發出對方的義工精神,不能讓他充分把握服務機會,這就是不慈悲的行為。另外,事情明明缺乏人做,卻堅持獨立完成,最後累倒自己,這是沒智慧的行為。

所以,我們要讚歎義工、鼓勵義工,讓他們也願意說:「需要人做,沒有人做的事,我來吧!」~摘自法鼓文化 智慧掌中書 『 利人利己做義工 』~














沒有留言: